禁區大將楊田立 三分球準
身高190公分、體重95公斤的楊田立,是能仁家商禁區守護者,他卻透露:「我最具威脅性的攻擊手段,其實是投三分球。」

楊田立昨9投7中,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,另有4個籃板,出手多半在禁區,另有2次罰球,他臭屁地說:「不信的話,可以去查,我本季三分線外投籃,從來沒有失手過,真的很準。」

事實上,楊田立本季三分球累計8投4中,命中率50%,與他印象中的表現有段落差,仍在排行榜上高居第一。他透露:「其實我有在練,對手多半以為我不敢投,所以都不防守。」

愛搞笑的楊田立,籃球之路多舛,前年練球時小腿肌撕裂,整季報銷,停工一年,體重飆漲10公斤,位置也從前鋒變成中鋒,他笑說:「以前顛峰時,100公尺可跑11秒多,只要未來再減10公斤,應該又能生龍活虎。」

昨天能仁擊敗強恕,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,有機會抱回第一座金盃。楊田立收斂起笑容正色說:「很多人都說我們能仁是紙老虎,中看不中用,希望這次我們能改變外界的印象,用冠軍來說明一切。」

奪首冠 松山就差一步
HBL男子4強賽昨晚「雙山對決」,松山高中開局先以11:0攻勢奠定勝基,終場更以78:52強勢勝出,繼88學年度後,松山再闖HBL冠軍戰,今日將與首度晉級冠軍戰的能仁家商爭奪王冠。

松山開賽即以猛烈攻勢強襲南山陣地,衛冕軍南山一路處於挨打局面,甚至一度落後多達25分,南山教頭楊宜峰感嘆:「若開賽沒被松山拉出那波11:0攻勢,我們應該還有得拚,這場敗仗讓球員學到不少教訓,我期盼這可讓下個學年度的南山更成熟。」

松山過去從未嘗過HBL冠軍滋味,88學年度,綠色神盾一路殺進冠軍戰,眼見隊史首冠近在咫尺,沒想到松山球員突遭「罰球魔咒」纏身,下半場24罰僅中10,眼睜睜看著三民家商笑擁冠軍盃,如今松山再度踏上冠軍賽戰場,「鐵血教頭」黃萬隆說:「我們已做好準備,球場上見真章!」

海山高中昨於女子組4強戰意外翻船後,松山正式成為本學年度HBL唯一不敗勁旅,至今出賽15場,除團隊平均失分僅51.3分,甚至只有單場失分超過60分的紀錄,黃萬隆說:「本學年度我約有8名可用之兵,源源不絕的兵力,讓我可大膽調兵遣將,松山會以前仆後繼的攻守態度朝冠軍之路邁進!」

能仁首度晉決賽

能仁家商昨天靠著「陳氏雙衛」陳貴祥、陳盈駿聯手出擊,以58:47力退強恕高中,初次搭上HBL冠軍賽列車!

準決賽期間,能仁曾以47:53栽在強恕高中手裡,昨晚決賽4強戰,兩軍狹路相逢,「陳氏雙衛」攜手斬獲21分、8籃板、8助攻、8抄截,率能仁以11分之差甜蜜復仇。教練林正明表示:「陳貴祥進攻企圖心與日俱增,陳盈駿加盟後,更減少陳貴祥腦充血時陣腳大亂的情況,只要兩人正常發揮,我們就不怕任何對手!」


「綠色神盾」松山高中闖進暌違九年的高中籃球聯賽男甲冠軍戰,將遭遇首次打進冠軍戰的能仁家商,今天晚上七點都將尋求隊史首冠。

「我和球員說,冠軍戰將抱著畢業典禮心情應戰。」松高教頭黃萬隆強調會穿西裝,盛裝打扮,看著子弟兵本季最後一次打拚。

他說今天同樣會祭出拿手防守對抗能仁家商,「在球場上,我們會是團隊打他們五個人,用團體防守壓制他們進攻。」

本季從預賽到決賽,「綠色神盾」只有兩場失分超過六十分,最多被攻下六十四分,防守成為松高最佳利器,「我們如果沒防守就別打了,這季我們一路打至冠軍戰,關鍵在防守強度提升到維持全場四十分鐘。」

松高昨天以七十八比五十二擊敗「二連霸」南山高中,寫下本季第十五連勝,黃萬隆苦笑,「別再提什麼連勝,就剩一場,冠軍戰贏球才是贏家。」

黃萬隆轉口重申,其實自己真的不在乎輸贏,本來就和子弟兵們說好,打進四強就心滿意足。

「我這季心態轉變,也感謝球員願意配合,大家互相信任,我每次叮嚀的,他們都確實聽進去,所以不管成績最後如何,我很知足。」

能仁家商教頭林正明覺得球隊進攻穩定,有機會突破「綠色神盾」,「對手籃板、防守與板凳深度都是優勢,但我們進攻近況不錯。」

林正明笑說,渴望迎戰松高,特別是對手本季還沒輸過,「我們就剩他們沒贏過,擊敗他們拿冠軍,更有意思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‵° Candy♥星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